APP不用安装便可用 杭州科技企业“谋”即时应用功能

作者:施佳秀 来源:中新网
2016-12-01 22:51:56
分享

APP不用安装便可用 杭州科技企业“谋”即时应用功能

  图为杭州龙境科技有限公司COO边易。 孙文骁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日电(记者 施佳秀)“我们可以为应用商店提供逛和玩的服务,例如,用户想玩新游戏时,他需要到应用商店中进行下载、安装,如果发现不好玩,再删除,不断地下载尝试。而通过我们,用户可以直接在应用商店中试玩游戏APP,不需要下载。”杭州龙境科技有限公司COO边易30日于浙江杭州举办的“来益杯”2016创客大赛上如是介绍自己公司的创业项目。

在当日的创客大赛上,边易带来的项目是“面向互联网的即时应用云服务平台LCloud龙境云”。

当前很多人的手机都会遇到“手机空间不够用”、“手机配置不够高”的问题。记者了解到,LCloud龙境云便可解决这些问题。

“通过龙境云可以将我们手机中的APP都放到云端,以后我们使用APP时,不再需要下载、安装,即点即用。因为这些APP是在云端,所以我们已经实现了电视OTT、手机、PAD、PC的全终端覆盖。”边易说道。

该科创项目的用户是面向所有的互联网客户,例如可以为应用商店提供逛和玩的服务。

“比如说客户逛应用商店找游戏,每挑一个游戏都要下载,觉得不好玩再卸载,通过我们可以直接试玩。”边易举例道。

此外,龙境科技的流化技术可以为当前非常火的“微信小程序”提供技术方案,“我们为微信设计了一套流化应用方案,通过微信可以打开任意APP,而这些APP又不需要在手机里安装。”边易说道。

“当一些政府的要员手机为了避免被黑客入侵,可以把他们的应用放到云端,进行流化,实现数据隔离,从而提高安全性。”据了解,有了云平台,手机的安全问题和低配置手机玩游戏问题都可以得到很好解决,“一些游戏需要很高的配置,低配手机通过这种云计算可以突破这种瓶颈,完成低配置手机玩高品质游戏的要求。”

据了解,龙境科技的核心技术是其自主研发的ARM流化集群服务器、云业务支撑系统和云计算管理平台,并且和国内具有主干线路的网络公司进行合作,搭建了200个就近接入点。去年12月份,该公司完成了4000路ARM服务器的生产,今年的测试范围已经遍布20个省,服务次数已超过400万,合格率超过90%。

“我们的核心成员均来自上市公司的技术研究院,并且都有十几年的操作系统研发经验,我们做龙境云是希望将技术创新和产业相结合。”边易说道。

谈到现如今互联网+创业创新同质化现象,边易告诉记者,这种体验未来是一种趋势,虽然他们的概念并非最新,但是具备一定技术壁垒,研发成本很高,并且在不断地迭代优化,不会被轻易取代。

据了解,“来益杯”2016创客大赛由中国新闻社、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主办,中新社浙江分社承办,余杭梦想小镇、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西湖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南湖基金小镇协办,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冠名单位,宁波银行、光与风车、优岦芯片、中南建设集团、杭州启迪东信孵化器、通得软件、认仕医生支持,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浙大乐创会、浙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特别支持。(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