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60吨水果空运抵合肥 安徽首架水果包机落地

作者:江婷吴兰 来源:中新网
2016-12-12 14:22:35
分享

中新网合肥12月12日电 (江婷吴兰)满载60吨来自智利进口车厘子和蓝莓的水果包机11日晚间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开启了安徽包机进口水果的新时代。

据介绍,这也是合肥空港进境指定口岸自今年7月获批试运行以来,首次以货运包机的形式,大批量进口国外高端水果,真正“激活”了进境水果口岸的功能。

2014年12月,合肥空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准设立,改写安徽省无指定口岸国家级功能平台的历史。今年7月,水果口岸试运行。8月,首批水果进境。

此后,合肥空港示范区邀请上海最大进口水果商——煜谦贸易公司协商落户空港。

11日晚,包机抵达合肥后,三个半小时,全部完成清关报检流程,60吨水果在最短时间内陆续分拨到广州、上海等地。此次包机效率之高,可以和浦东国际机场等发达地区口岸比肩。

据上海煜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合肥新桥机场作为分拨枢纽,看重的是合肥的优越的区位和快捷的通关报检效率。该公司计划2017年增飞至20个班次,并在合肥建立冷藏库,借此将合肥市打造成辐射中部地区的进口车厘子等高端水果分销中心。

据悉,在水果口岸健康运行的基础上,合肥空港示范区积极谋划其他口岸的申建。目前,冰鲜水产品口岸已获准运行,首批智利三文鱼有望近期进口。食用水生动物、药品口岸已启动申报,计划2017年建成运行。

未来,合肥空港示范区将打造成安徽省口岸门类最多、检验最便捷、最具成本优势的口岸高地。并与合肥出口加工区、合肥综保区、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实现功能互补、联动发展,努力成为安徽(合肥)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