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央企参建中东首座燃煤电厂

作者:雷闯 来源:湖北日报
2016-12-15 17:03:28
分享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梁征、张琼)昨从省商务厅获悉,9日,迪拜哈翔清洁燃煤电厂一期项目协议在汉签署,中建三局二公司参建其土建工程,合同额达14亿元。据悉,该电厂为中东首座燃煤电厂,主要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提供能源支持。

哈翔清洁燃煤电厂一期为4台60万千瓦燃煤机组,属于超清洁能源,全部执行欧美技术标准。项目于今年8月开始全球招标,中建三局二公司从国内外5家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项目工期为60个月,首台机组计划在2020年3月投入商业运行。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中建三局二公司将海外业务列为三大主业之一,并于去年正式成立海外事业部。数据显示,2005年至今,该公司海外订单合同额已达140亿元,其中2015年、2016年的签约额占了一半。今年,公司在建项目有10个,新中标项目6个,签约额近40亿元,已完成产值近14亿元。项目主要分布在印尼、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目前正在跟踪的海外项目有50多个。

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在鄂央企为主力的湖北军团“走出去”再创佳绩。1月至10月,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280亿元,新签合同额607亿元,均保持全国领先、中部第一。对外直接投资达80亿元,同比增长31.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