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品和美食受韩年轻人欢迎 “中流”逆袭韩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12-19 08:29:00
分享

台媒称,大陆的消费文化正在不断深耕韩国市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18日报道,早在今年4月就有韩媒探讨大陆的小米、华为、TCL等IT大厂大举进入韩国市场的议题,小米宣布从5月1日起,在韩国推出多元产品,包括智能手机与超高画质电视机,而且大打价格战,宣称与同类韩国产品相比,至少便宜50%。

不只是数码商品,大陆的消费文化正在不断深耕韩国市场。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中国大陆产品性价比极高,已备受韩国年轻人欢迎,20至39岁的主流消费族群对中国大陆产品和文化的消费规模逐渐扩大,已形成所谓的“中流”。

举例来说,有年轻人手上拿的韩国自产的LG、SAMSUNG智能手机,已换成韩国网评性价比不错的平价华为P9。

上班族习惯在客厅摆放小米的空气净化器,在视频网站点选大陆电视剧,周末骑着小米的电动平衡车,玩手机游戏《三国志曹操传》或是电视剧为背景的手游《武神赵子龙》,与朋友相约吃火锅、四川麻辣烫、新疆羊肉串……,举目所及,都是大陆消费文化衍生品。

对大陆市场极为关注的韩国科技创业媒体Platum分析指出,现在透过海淘能够购买到技术先进且价格合理的大陆产品,完全可以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

除了三星、LG掌控的手机市场,在其余的市场上,对韩国消费者来说,大陆品牌已不再是便宜货的象征。

有分析认为,在全球电子产品市场,曾经历激烈的技术品质竞争已快达到界限,今后将正式展开价格竞争。

而拥有技术竞争力的大陆企业,可以通过价格竞争力进入韩国市场。

中国产品和美食受韩年轻人欢迎 “中流”逆袭韩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