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蓝皮书: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5%

作者:何凡 来源:环球网
2016-12-19 13:10:57
分享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何凡)“2017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蓝皮书预计今年全国经济可以实现年初预期的经济增长目标,增长6.7%左右,继续保持在经济增长的合理区间。预计明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2%;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1.6%,全年GDP增长6.5%左右。

中国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不会发生硬着陆

蓝皮书指出,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在新常态下运行在合理区间,就业、物价保持基本稳定,中国经济不会发生硬着陆。蓝皮书根据中国宏观经济季度模型预测,明年第一季度至第四季度,我国GDP增长率分别为6.5%、6.5%、6.4%、6.4%。从定性分析上看,这种预测结果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方面的现实情况相一致。

蓝皮书认为,应继续以降低宏观税负为重心,加大积极财政政策实施力度,可从多个方面采取措施:一是适度扩大财政赤字规模;二是切实有效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三是着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尽快实施房地产税和遗产税;四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