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今年GDP增速料降至6.7% 明年降至6.5%

来源:新浪财经
2016-12-19 16:27:00
分享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9日下午路透讯 中国社科院周一发布经济蓝皮书预测,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在6.7%左右,比上年回落0.2个百分点,将继续保持在中高速适当的增长区间;2017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料进一步放缓至6.5%左右,通胀压力逐渐显现。

中国网直播蓝皮书发布,根据其模型,预测2017年第一季度至第四季度,中国GDP增速分别为6.5%、6.5%、6.4%、6.4%。预计2017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2.2%,依然处于温和上涨状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涨幅1.6%,由负转正,通胀压力逐渐显现。

报告还预计,中国2017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将达67.1万亿元 人民币 ,名义增长8.9%,实际增长8.7%,整体而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在小幅下滑;2017年消费者零售总额将达36.2万亿元,名义增长9.5%,实际增长8.8%,下降幅度逐渐收窄。

报告对2016年中国经济形势总的特征概括为:经济增长速度平稳,波动幅度减少;通缩压力减缓,通胀因素急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民间投资基金过高,投资结构分化;居民购房贷款增长过快,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明显下降;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但外汇储备持续减少,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上周五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定调中国2017年经济工作,虽然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不改,但两者着力点却明显不同,货币政策着力维稳和防范金融风险,财政政策更侧重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