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环保部门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检查

作者:姜辰蓉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12-19 15:43:00
分享

新华社西安12月19日电(记者 姜辰蓉)西安18日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环保及气象部门预计,21日前西安市气象条件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针对陕西关中地区出现的重污染天气过程,陕西省环保厅派出4个检查组分别对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情况及涉气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显示,所检查企业大多能按照要求实施关停或达标排放,个别企业仍存在项目及监测设备未验收等问题。

据了解,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咸阳市集中供热企业存在的问题较为突出,主要表现为:咸阳市西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四台锅炉11月11日已点火运行,但尚未进行竣工验收,烟气在线监测设备也未进行监测验收。北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1台锅炉未进行竣工验收,在线监测设备尚未验收,储煤仓有2处未完全封闭,其中1处有少量煤溢流仓外。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咸阳市对城区集中供热公司进行竣工验收,确保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

陕西省环保厅要求陕西各地严格落实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应急预案要求,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变化,按照预测预报情况及时发布相应级别重污染天气预警,实施区域联动,共同应对重污染天气;以火电、焦化、建材等企业为重点,持续开展执法监察,加密监察监测频次,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以施工工地、渣土运输、混凝土搅合站等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全面落实扬尘防治各项措施,进一步减少污染排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