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钢铁业“去产能”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来源:新华社
2016-12-20 10:35:17
分享

新华社上海12月20日电(记者李荣)对于产能严重过剩的国内钢铁业而言,“去产能”的推进,直接关系到市场的供需结构和产业的运营质量。业内人士的分析显示,继2016年之后,2017年钢铁业的“去产能”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在新近的“大宗商品市场高峰论坛”上,“我的钢铁网”高级研究员任竹倩分析认为,2016年全国压减产能的目标已基本达成。2017年钢铁“去产能”将是一个更为实质性的阶段,因为在目前已明确的炼铁淘汰能力中,“在产”产能的比例高达39%。也就是说,“去产能”将进一步推进到直接的“去产量”。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顾建国在论坛上也表示,“去产能”已经使钢铁行业整体规模出现了调整,制造等相关费用出现了很大幅度的下降。今年前10个月,中钢协会员钢企的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等都出现了全面的下降。2017年,钢企在加大“去产能、去杠杆”力度的同时,要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提高市场竞争力,持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并且逐步由钢铁生产商向全链条的钢铁服务商转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