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2017年航班正常率保持在75%以上

来源:中新网
2016-12-22 17:45:00
分享

中国民航局:2017年航班正常率保持在75%以上

  资料图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民航局今日公布了2017年民航工作发展的主要任务。航班正常水平方面,民航局提出,2017年,力争在航班总量快速增长的同时,航班正常率保持在75%以上。

民航局今日公布了2017年民航工作八大主要任务,主要包括,在2017年,着力建立安全隐患零容忍长效机制;着力提升行业资源配置效率;着力增强行业发展保障能力;着力提升运行和服务品质;着力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动力;着力提高行业治理能力;着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以及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民航局在着力建立安全隐患零容忍长效机制方面要求,要有“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对于任何隐患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认真排查,尽力消除,不留死角盲区。要把“安全隐患零容忍”作为安全教育的首要内容,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底线意识。

同时,民航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全行业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10个,续建项目34个。加快北京新机场建设。进一步简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程序。放开民航基础设施设计、建设、服务等市场,鼓励社会资本以带案投标、投资建设、特许经营等模式投资建设运营民用机场等相关项目。

在运行和服务品质方面,民航局提出,要认真实施《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健全航班正常考核工作机制、航班延误信息通告机制、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机制,构建航班正常监管体系,把航班正常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落实航班正常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力争在航班总量快速增长的同时,航班正常率保持在75%以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