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联手谷歌研发全自动驾驶汽车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证网
2016-12-23 07:58:00
分享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22日宣布,已开始探讨与美国IT巨头谷歌公司共同研发无需控制方向盘、油门及刹车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分析人士指出,若上述合作得以实现,本田将成为首家与谷歌携手合作的日本制造商。谷歌被业内认为是全球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领域最领先的公司。此外,本田和谷歌若能克服不同行业障碍推进合作,也将促使其他企业加快合作步伐,或使自动驾驶的研发竞争更趋激烈。

这是本田公司首次披露其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具体计划,若进展顺利,本田和谷歌今后还将敲定更多共同研发的细节。本田公司一直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计划2020年前后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的实际运用。

据悉,本田有望为谷歌旗下造车项目Waymo提供针对自动驾驶技术适应性改造的测试车辆,首先采用的车型或为即将发布的新一代美版奥德赛。记者 张枕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