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资24亿英镑收购英国数据公司49%股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12-23 08:04:00
分享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英媒称, 北京德利迅达的大股东李强牵头的财团将收购Global Switch 49%股份,尽管英国有人存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

英国“FT中文网”12月22日报道,亿万富翁鲁本兄弟拥有的数据中心公司Global Switch已将49%股份出售给由中国投资者组成的一个财团,尽管存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

这笔股份以24亿英镑现金出售给一个名为“Elegant Jubilee”的财团。这个数字与这块业务估值达到约50亿英镑的相关报道吻合。Global Switch一直被人与潜在的上市或业内出售联系在一起。戴维·鲁本和西蒙·鲁本在2004年据报道以5.85亿英镑买下该公司,但自那以来已投资逾10亿英镑扩大业务。

报道称,中国数据中心公司北京德利迅达的大股东李强牵头组建了这个财团。最大投资者是科技行业以外的江苏沙钢集团,这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

Global Switch强调其数据中心将继续遵从英国国家基础设施保护中心的要求,作为英国政府国家安全战略的一部分,从而试图打消向中国支持者出售股份所引发的安全担忧。该公司辩称,它在更大程度上像是一家房地产企业,对于安装在其场地的服务器并无访问权。

曾经执掌英国政府情报和安全委员会的前议员马尔科姆·里夫金德爵士今年9月表示,对于出售Global Switch股份的交易,应该征求情报机构的意见,以确定是否需要基于安全理由进行干预。

这是过去18个月里海外投资者投资的第二家英国数据中心公司,此前美国Equinix斥资23.5亿英镑收购Telecity。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