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每年为纽约贡献36.9亿美元收益

作者:朱旌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12-23 08:15:00
分享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联合国纽约总部日前发布的《2016年联合国影响报告》显示,由于联合国永久总部位于纽约,给这座城市带来的经济收益高达36.9亿美元。

纽约市长办公室国际事务专员阿贝瓦德娜表示,纽约市大约有2.5万个全职和兼职工作是由于联合国及相关外交界的存在而产生的。联合国本身、其专属机构和附属机构以及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直接雇用了大约1.6万人。这些雇员每年的收入大约在16.4亿美元左右。这些雇员的家庭开支和联合国系统维持运作的地方开支又为纽约创造了7940份工作。

此外,联合国每年还有3万多人从世界各地赶来参加各种会议。这些来访者平均在纽约停留14天,每天的津贴平均在258美元左右,用于住宿、交通和用餐。这些开支又为纽约创造了大约1210份工作。

阿贝瓦德娜表示,作为联合国总部所在城市,纽约市也承担了一些费用,大约是每年5400万美元左右。但扣除了这些费用后,联合国向纽约市政府的财政净贡献约为5600万美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