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抢票将逐渐进入高峰期 高手为您支招 请注意加开车次

作者:吕孟阳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12-23 17:43:44
分享

12月22日,“小年”,也就是1月20日的火车票开始预售,当天共售出9000余张火车票。

看到这个数据很多网友会感到诧异,“小年”票都开始预售了,难道还没有到抢票高峰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小年”当天的预售情况来看,确实没有进入抢票高峰,但通过往年情况来看,春运抢票将逐渐进入高峰期。

20日长春站网络预售“小年”火车票9000余张

23日,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日,长春站网络预售“小年”当天的车票共9000余张。数量并不多,单从这个数据来看,抢票高峰还没有到来。

事实真是这样吗?

“从数据上看,确实没有进入抢票高峰期,这也是预料之中,对于很多在长春工作的乘客来讲,假期都是比较固定的,很少有‘小年’就开始放假的。”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目前情况来看,预定“小年”当天的车票较少,但其中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有不少乘客无法确定“小年”当天能否放假等等,所以建议准备乘火车出行的乘客,如确定“小年”当天可以出行的话,最好提前购票。

“小年”到了“春节”还远吗?春运抢票将逐渐进入高峰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通过往年情况来看,“小年”过后,火车票预售情况也将会逐渐增多,这也就标志着,抢票高峰也将逐渐到来。

“‘小年’过后,回家过年的乘客会逐渐增多了,也就是说,车票会越来越紧张。”工作人员表示,为保证广大乘客能够顺利回家过年,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出行时间,及时抢购车票,避免延误。

对于如何抢购预乘车次的车票,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给出“三条建议”,尤其提醒大家注意加开车次。

1、跳站买票更容易旅客购买过路车车票时,可以从出发城市的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避开热门车站,可提高购票成功率。一些热门线路如短途车票不好购买,可尝试购买长途车票。

2、留意加开的临客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在热门方向加开临客。临客车票不受预售限制,一旦确定开行临客,就会发布公告,旅客可留意公告,尽快购票。

3、电话订票可跨界,网络繁忙时,可尝试电话订票。如果拨打订票电话总提示占线,可尝试拨打其他城市订票电话。电话订票可在异地订、取火车票。当日12时前预订的,订单保留到次日12时;当日12时以后预订的,订单可以保留至次日24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