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中学生激辩“模拟联合国大会”

作者:胡林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12-23 17:43:44
分享

新华社广州12月23日电(记者 胡林果)“身处华南广府,我们亦感受时代脉搏;身为一布衣书生,我们亦情怀国家社会。”近日在广东东莞参加“2016年粤港澳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茂名市一中学生廖子烨说。

在这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上,来自粤港澳三地49所中学400多名中学生当起了小“外交官”,唇枪舌战,激战群雄。

“模拟联合国大会”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举办的会议,是一项综合提升学生问题处理、思考辩论、合作交流、英语表达、书面表达等能力的综合性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在广东省东莞中学举办,设“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英文)”“欧盟首脑会议”“世界青年论坛”“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中文)”等5个分会场。

大会中,来自粤港澳三地的优秀中学生分别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作为各国代表参与到“联合国会议”中,分别围绕“叙利亚危局”“英国退欧对欧盟未来战略规划的影响”等议题展开讨论。

廖子烨说:“世界需要倾听青年人的声音,世界更需要青年人的行动,我们将胸怀对未来的梦想和追求,坚定前行。”

首次参加模联活动的香港培侨书院学生许恺桦感言:“模联之中,让我感到与世界同在,模联之外让粤港澳同学携手同行。”

据了解,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教育厅已连续两年举办粤港澳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梁均达说,希望通过本次模联大会带动更多港澳中学模联社团参与其中,促进三地中学生常态化学习与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