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关停环保问题企业1741家

作者:熊言豪、刘宏宇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12-23 17:43:44
分享

新华社广州12月23日电(记者 熊言豪、刘宏宇)佛山市近期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举报件,坚持“一案双查”,惩治违法行为与追究责任同步开展。截至12月18日,佛山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301件,办结77件。市、区、镇积极联动,督促整改企业1880家,行政处罚立案286宗,关停企业1741家,罚款750万元。

佛山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杨永泰介绍说, 2013年以来,佛山陆续出台环保“一岗双责”责任制暂行实施办法及配套考核办法、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明确各区政府和37个市有关单位既要履行职务对应的岗位职责,又要履行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不久前,佛山市创新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制度创新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环保的局面。

“新实施办法颁布仅一个多月,就立案5宗,问责32人。”杨永泰说,因为未完成环境质量改善任务,某区党政主要领导日前被责令同写检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