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退农村低保对象24.7万人

作者:齐雷杰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12-23 17:43:44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3日电(记者 齐雷杰、杨帆)为确保精准救助,河北省今年全面复核城乡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省新增农村低保对象13.4万人,清退农村低保对象24.7万人。

河北省民政厅新闻发言人郑晓铭23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社会救助是托底性制度安排,是全部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最后防线。今年以来,河北制定出台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文件,筑牢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安全网。截至今年11月底,河北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235.1万人,支出资金48.9亿元。

今年,河北省民政厅、省检察院、省扶贫办部署开展为期5年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集中整治专项工作,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以及媒体曝光的案件。

为防止村干部优亲厚友,河北建立了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干部近亲属申请低保备案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全省还整合了省级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孤儿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贫困残疾人两项补贴等8项资金,提高了社会救助资金的共济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