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冰冰情较近年平均状况略偏重

作者:张旭东、席敏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12-23 17:42:44
分享

新华社青岛12月23日电(记者 张旭东、席敏)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23日发布的海洋环境预报显示,辽东湾、黄海北部、渤海湾和莱州湾均已出现海冰。专家分析认为,今冬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冰冰情较近年平均状况将略偏重。

根据海洋站及卫星遥感监测,23日辽东湾浮冰外缘线为18海里,黄海北部浮冰外缘线为2海里,渤海湾和莱州湾的河口浅滩海域也有少量海冰。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预计,未来一周,渤海及黄海北部的冰情将有所发展,总体冰情接近常年同期。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专家分析认为,这个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为常冰年,但较近年平均状况略偏重。特别是2017年1月和2月发生强冷空气的概率较大,辽东湾、渤海湾和莱州湾个别时段、局部岸段冰情将发展迅速,海冰结束的时间也会比近几年偏晚。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专家提醒,沿海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应提前部署,做好防灾减灾规划,在资金预算、工程立项、物资储备等方面做好准备;海水养殖、渔业捕捞、海上交通运输、港口码头、石油开采及其他海上施工作业的有关部门和公众应密切关注海冰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