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协互联网财产保险合作联盟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12-23 17:42:44
分享

12月23日,记者昨日获悉,中保协在京成功召开互联网财产保险合作联盟(以下简称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来自59家财产保险公司、15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和互联网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互联网财产保险合作联盟《工作规程》和《组建方案》,选举产生了互联网财产保险合作联盟第一届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阳光产险副总裁朱仁栋当选主任委员。

朱仁栋表示,下一步互联网财产保险合作联盟将在保监会和中保协的支持指导下,依托合作联盟平台,建立行业互联网财产保险主要经营指标发布和共享机制,加强互联网财产保险跨界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互联网财产保险创新和服务水平,并期待合作联盟对于推动行业跨界融合和创新发展,对于提升行业互联网保险管理和创新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保协副秘书长郭红转达了朱进元会长对“互联网财产保险合作联盟”成立的寄语和期望,并对各参会单位支持和响应表示感谢!

郭红副秘书长指出,中保协成立互联网财产保险合作联盟,是希望通过业内外广泛参与、勇于探索、共同谋划,为互联网保险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互联网财产保险合作联盟一要认清形势,互联网保险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行业生态圈的优化与完善;二要共享共谋,各类主体间要加强彼此的理解,尊重彼此的价值,融合协同探索新的互动模式、新的价值创造路径,维护好保险公司与被保险人的关系,维护好保险公司之间的关系,维护好保险公司与互联网企业之间的关系;三要融合创新,互利共赢,不仅实现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和服务创新,还将着力于商业模式的升级。

在互联网财产保险合作联盟第一期沙龙上,针对跨界经营如何有效推动,慧择网副总经理宋浩盛、途牛总经理韩飞以及阳光产险产品管理与精算部负责人分别发表《小数据与自场景》、《跨界思维式创新》、《传统保险企业互联网跨界融合实践》的主题演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