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经开斥资近8亿元牵手金龙集团试水“混改”

来源:新华社
2016-12-26 15:59:57
分享

新华社郑州12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河南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金龙集团已与重庆市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后者下属国有独资企业万州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已斥资近8亿元与前者开展实质性战略合作。

根据金龙集团披露的协议内容,合作双方将实行由委托加工合作、产能合作到资本合作的“三步走”战略。目前万州经开已参股金龙集团,且即将成为金龙集团与德国KME公司合资成立的香港凯美龙公司的股东。此外,万州经开与金龙集团开展委托加工合作也已形成规模化,几乎覆盖金龙集团所有国内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全球最大铜管制造企业,截至2015年底,金龙集团累计生产销售铜管360万吨,其中出口70万吨,累计实现国内销售收入2560亿元,进出口总额126亿美元。  由于前期扩张速度过快,金龙集团近年来持续遭遇资金压力。2015年,该企业谋划与浙江海亮集团合作,由后者通过定增方式收购金龙集团100%股权,因为政策变化,这次被视为全球铜管业最大规模的并购宣告流产。

金龙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番与万州经开的战略合作,意味着以国有资本来重组金龙集团,是一次混合经济发展的有益探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