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回应外界质疑?乐视汽车莫干山项目要开工了

作者:魏薇 来源:中新经纬
2016-12-26 15:59:57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6日电(魏薇)前段时间陷入资金链断裂传闻的乐视,又要开发布会了!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从乐视获悉,12月28日上午9点30分,乐视超级汽车莫干山项目开工仪式将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

强势回应外界质疑?乐视汽车莫干山项目要开工了

乐视超级汽车莫干山项目发布会示意图

该发布会直播预告已经在乐视视频网站公布,页面滚动播放着乐视超级汽车的广告片。在这则2分18秒的广告片中,一对帅哥美女驾驶着乐视超级汽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在仅有的90条弹幕里,提问集中在“这款车的价格是多少?”、“这款车是不是无人驾驶?”,而这些疑问能否在这场发布会中寻找到答案,还是未知。

据浙江省发改委网站,今年9月1日,乐视LeEco&LeSEE—浙江超级汽车工厂项目启动仪式在浙江举行。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项目总投资200亿元,规划用地约4300亩,计划年产40万台整车,其中一期项目投资60亿元,年产能为20万台整车,项目地块已具备开工条件,并将于年底开工建设;二期项目计划于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开工建设,扩产产能20万台整车。

强势回应外界质疑?乐视汽车莫干山项目要开工了

乐视LeEco&LeSEE—浙江超级汽车工厂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图

另据德清县国土资源局网站12月9日公布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示(2016-41)》显示,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以2.79亿元的价格,拿下位于德清经济开发区北部砂村区块创业大道北侧的一块90余公顷的土地,出让年限为50年,该宗地双方已签订成交确认书。此外,根据公告要求,该土地受让后十个月内必须动工建设。

强势回应外界质疑?乐视汽车莫干山项目要开工了

  德清县国土资源局网站截图

今年4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乐视超级汽车首款概念车LeSEE揭开了“庐山真面目”,其定位为高端的D级互联网无人电动汽车。乐视汽车官微介绍称,该车具备车辆标志性灯光投影、障碍物探测、激光雷达自动驾驶、可折叠式方向盘、智能座椅、动态扶手、氛围灯和投影以及无线充电技术。

背景延伸:

时间退回到11月2日,乐视金融正式亮相,它被称为乐视旗下第七个子生态,然而当天乐视网股价出现重挫,收盘跌7.49%。之后,有媒体曝出,乐视欠供应商100多亿元,还称美国地方政府曾发出警示,认为乐视拖欠建厂工程款,可能导致工厂进度往后推迟。

就在4天后,媒体公布了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称公司发展节奏过快,近几个月供应链压力骤增,加上一贯伴随LeEco发展的资金问题,导致供应紧张,对手机业务持续发展造成极大影响。“我们的资金和资源其实非常有限。乐视汽车前期投入巨大,陆续花掉100多亿的自有资金。”贾跃亭承认,乐视“粮草”供应不及时,后劲乏力。

之后乐视网股价下跌仍未“刹车”,11月8日乐视网紧急发公告澄清,公司目前运营一切正常,各业务线与供应商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未出现所谓的拖欠供应商款项事件,更没有缓发员工工资,停止出货来筹集现金流的情况。

11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乐视汽车获贾跃亭长江商学院同学6亿美金投资。

12月6日,乐视网股价尾盘出现大幅下跌,最终收盘跌7.85%,报35.8元/股。次日,乐视网发布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核查及筹划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截至今日乐视网继续停牌。(中新经纬APP)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