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移民局增派逾两千人手进驻机场严查入境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26 20:52:27
分享

中新社曼谷12月26日电 泰国移民局局长纳塔通25日表示,新年期间,为防止不法分子趁机进出泰国,特别是民众和游客人数较多的素万那普、普吉等5个机场,移民局将加派2000多名人员协助核查乘客信息,一定要做好新年期间的安保防御工作。

据泰国《世界日报》26日报道,纳塔通25日说,根据数据显示,每年的12月23日至次年1月15日这段时间,游客量都比其他时期要多,因此需要加派人手对治安、服务等各方面进行协调工作。

他说,2015年12月23日至2016年1月15日期间,入境游客达790万人次,相信今年的人数会有所增加,预计有800万人次。

据介绍,检查工作主要包括安排3至5名工作人员对刚下飞机的乘客进行抽查,在入关检查处再进行一次抽查,重点检查乘客的证件是否合法,如护照、签证是否涉嫌造假,以及订购机票、酒店信息和随身携带的现金数量,以证明是以游客的身份进入泰国。移民局与安全单位、军方合作,对于可疑分子或者入境目的不明确者都将严查,并列入禁止入境泰国黑名单。

至于泰国边境的各个关口,工作人员也已经做好各项工作,但由于从边境关口进入泰国的人数不比机场多,目前暂不需要加派人手。(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