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近五年GDP年均增长9.4%

作者:王华 李洁 来源:中新社
2016-12-26 20:52:27
分享

中新社广州12月26日电 (王华 李洁)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26日在广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称,过去五年,该市地区生产总值由2011年的1.24万亿元提高至2016年约1.9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均增长9.4%。

数据显示,预计2016年该市出口总额达5185.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7亿美元,对外投资52.8亿美元,分别比2011年增长41.4%、33.5%和12倍,广州开放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任学锋表示,广州将在接下来的五年内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向3万亿元迈进。

他称,未来五年,广州将全面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提升汽车、电子、石化三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及机器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医疗等先进制造业;重点发展新材料、增材制造、可穿戴设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并且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人才、用地、融资等瓶颈问题。与此同时,把旅游业培育成该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中心。

中共广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于2016年12月26日至29日召开。

中共广州市委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参会的党代表,领导干部代表所占比例有所下降,基层一线代表所占比例有所提高,先进模范人物的分布更为广泛。(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