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首家民营银行湖南三湘银行开业

作者:李俊杰 刘双双 来源:中新社
2016-12-26 20:52:27
分享

中新社长沙12月26日电 (记者 李俊杰 刘双双)12月26日,湖南三湘银行在长沙市湘江新区正式开业,成为中国中部首家、全国第八家民营银行,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梁在中任董事长。

自2013年国家启动民营银行改革试点以来,湖南省内一批优秀民营企业迅速响应。2013年8月,三一集团向湖南省人民政府提交了《关于请求支持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三一银行的请示》。经过近三年的积极申报,2016年7月26日,银监会批复同意筹建湖南三湘银行。12月21日,湖南三湘银行取得开业批复、金融许可证及营业执照。

湖南三湘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由三一集团、汉森制药等10家民营企业作为发起人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按照定位,湖南三湘银行将致力于发展成为一家专业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服务于产业链金融、科技引领实现普惠金融的创新型民营银行。

未来,湖南三湘银行将依托股东庞大的业务网络和宝贵的数据资源,抢抓物联网兴起带来的时代机遇,主攻高端制造、医药医疗、文化旅游、新能源与新材料以及政府平台五大方向,构建资产管理银行、产业金融投行、互联网零售银行三大业务板块“一体化”专业银行服务体系,形成产业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双核驱动的新型业务模式。(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