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近海将出现大到巨浪过程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12-26 21:16:27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我国近海将自北向南出现大浪到巨浪过程。对此,国家海洋预报台26日下午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同时提醒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受今年第26号强台风“洛坦”和逐渐东移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7日凌晨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况恶劣,福建、广东沿海也将掀起中浪到大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同时预计,受冷空气和台风“洛坦”共同影响,27日凌晨到白天,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巴士海峡将出现3.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南海中东部将出现5-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浙江、福建、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未来两天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我国近海,在各海域航行作业的船只要及时避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