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云南共推“科技入滇”1235项科技需求供对接

作者:岳冉冉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12-26 21:16:27
分享

新华社昆明12月26日电(记者 岳冉冉)由科技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26日在昆明举行。云南筛选出了1235项科技需求进行重点对接,以期把更多优秀的科技成果推介到云南,转化在云南。

为加快科技入滇,云南专门出台了16条优惠政策,筛选出包括科研平台、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人才团队、科技投融资五个方面的科技需求1235项,将与国内相关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进行供需对接,促进全国创新资源和要素在云南聚集。

在2012年和2014年,科技部和云南省政府共同举办了第一届和第二届科技入滇对接活动,得到全国各省区市和国家有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集团等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科技入滇已成为云南省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云南省开展区域科技合作的一项特色和亮点工作。

据介绍,前两届科技入滇对接活动共有900多个科研平台、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和人才团队落户云南。借助国内外的力量,云南突破了柠檬产业发展、钛产业转型升级和贵金属材料加工等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并实现产业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