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播易晒出2016自媒体收入:一年订单21亿涨3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28 14:01:06
分享

中新网12月28日电 26日晚,微播易CEO徐扬在“风向2017:垂直的力量”视频新媒体峰会上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6年企业派给自媒体意向订单金额为21.3亿,相比2015年增长了3倍。一个视频类自媒体全年最高收入464万。

在所有投向自媒体的广告投放中,面向垂直类账号的广告需求占比是高达78%。以一家垂直类汽车自媒体威力,微播易后台数据显示,一年下来共有135家企业想与该账号进行合作,一家母婴类自媒体接到了156次来自企业的订单要约,另一个美食生活类自媒体接到了172次合作诉求。

垂直邀约数远大于泛娱乐自媒体的邀约,在数据中,泛娱乐自媒体的平均订单为140次。

数据还显示出2016年广告主的视频投放(包括视频和直播)需求提升显著,递增速度高达403%。徐扬介绍,2016年初时企业月投放给到社交视频的金额还停留在几十万量级,到了年底时已经上升到千万量级。2016年微播易平台单个项目视频推广金额最高是321.7万。在数额的快速增长中,在微播易平台上最高一家视频类自媒体收入464万。

跟踪数据显示,投放企业愿意继续、多次继续尝试视频、直播营销。

徐扬表示,垂直化是社交媒体乃至全社会分工的必然走势。在过去,微博的垂直化用了两年时间,微信垂直化用了一年,社交视频则天生垂直属性凸显,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他说,目前仍然有很多留给自媒体创业的垂直领域,如旅游、美妆、美食、汽车等领域的视频和直播类自媒体,这些领域的细分帐号数量不足以满足业界需求,垂直领域仍将是2017年自媒体进入的重点方向。

根据此前数据,2015年微播易为自媒体带来7亿意向订单,其中最高一家自媒体获得实际收入548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