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江企业低价出让股权 被质疑利益输送

作者:田刚 来源:环球网
2016-12-28 14:01:06
分享

【环球网 记者 田刚】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紫江企业,600210.Sh)在12月10日发布了《关于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将于12月27日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表决《关于协议转让公司所持有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12.11股份的议案》。

根据紫江企业在12月10日发布的《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公司目前持有上市公司威尔泰(002058.SZ)17375806股,占威尔泰总股本的12.11%。另据公开资料显示,紫江企业目前是威尔泰第二大股东,而第一大股东也即本次交易的对手方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紫竹高新区),持股比例为12.3%。

针对本次出让所持威尔泰股票的定价,紫江企业在信披文件中披露到:“以公司与紫竹高新区签署协议之日的前一交易日(2016年11月17日)威尔泰二级市场收盘价(28.10元/股)为参考依据,经双方协商确定为人民币25.29元/股”。同时,紫江企业还补充披露“本次拟转让股份的转让价款共计为人民币439434133.74元”以及“预计产生投资收益4.26亿元(税前)”。

但是随即有投资者表示,紫江企业此举存在违规签约利益输送之嫌,严重损害了紫江企业其他中小股东的利益。

无正当理由的折价

环球网财经记者关注到,在紫江企业披露《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当日,也即12月10日,威尔泰股票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已经上涨到29.65元;而在紫江企业针对出让所持威尔泰股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前一交易日,也即12月26日,威尔泰股票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进一步上涨到31.1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