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财险永州违法未按行驶证原件核载人数承保车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12-28 14:01:06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8日讯 湖南保监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市零陵区支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未按真实机动车行驶证原件记载的核定载人数承保的违法经营行为。

据了解,国寿财险零陵区支公司80511201643110200****号保单记载,2016年3月其承保永州市**公司城市公交车商业车险,车牌号为湘M077**,核定载客27人。该公司按27座计算保费承保第三者责任保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经查,该车牌号为湘M077**的机动车行驶证记载核定载人数64人,该公司未按真实机动车行驶证原件记载的核定载人数承保。

湖南保监局认为,国寿财险零陵区支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三十五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七十条规定,该局对国寿财险零陵区支公司处以罚款10万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