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万吨级超大型油轮“远腾湖”轮在辽宁大连命名交付

作者:杨毅 张政 来源:中新网
2016-12-28 14:01:06
分享

30.8万吨级超大型油轮“远腾湖”轮在辽宁大连命名交付

图为吨级超大型油轮“远腾湖”轮。张政摄

30.8万吨级超大型油轮“远腾湖”轮在辽宁大连命名交付

  图为吨级超大型油轮“远腾湖”轮。 张政 摄

中新网大连12月28日电 (杨毅 张政)由大连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一艘30.8万载重吨超大型油轮(VLCC)——“远腾湖”轮,28日在辽宁大连命名交付。

“远腾湖”轮是新一代“经济型”、“节能型”、“安全型”、“环境友好型”船舶。该轮总长333米、型深30米、设计航速15.5节,是大连中远川崎为中远海运能源建造的第二艘VLCC。相较于同型姐妹船“远翔湖”轮,该船型在装载量、航行速度、燃油消耗等多个方面与同类船相比拥有明显优势。

据介绍,“远腾湖”轮为马六甲海峡载重吨最大型。该轮通过优化货舱布置,从而实现舱容最大化;与此同时,该船还采取了防海盗对策等措施,使轮船具备良好的安全性能;为减少船舶运营对环境的影响,该船还采取防泄漏对策、控制有害气体排放、压载水管理等措施。

此外,此次命名交付的“远腾湖”轮在建造质量、建造效率等方面也取得了不俗成绩。该轮船体、舾装一次报检合格率达到97.9%,总建造工时控制在百万以内,较前船减少了17%,交付日期也较预订交付日期提前了一个半月。

大连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增山表示,“远腾湖”轮的顺利交付,为大连中远川崎品牌增添了一抹亮色,未来大连中远川崎还将不断提高船舶建造质量和建造效率设计,建造更多性能优异的船舶,为中国建设“海上丝绸之路”贡献力量。(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