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网陈盛:未来没O2O概念 线下商业将信息化与数据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12-28 14:01:06
分享

互联网对线下商业的影响,越来越深入,O2O的概念也有了新解读。

“未来,是没有O2O的。”口碑网资深总监陈盛12月27日在新型智慧城市峰会上表示,线下商业将经由信息化、互联网化与数据化三个阶段后,实现信息与数据在线上线下的自由流通,成为线上线下的结合体,不再有那么清晰的界限。

陈盛分析,口碑自成立的第一天,就怀有“敬畏线下”之心,明白不能用线上的模式做线下。因为线下商业有自己的特点,包括流量在线下,以做回头客为主,以人为中心。

线下商业也进入新的变革期,从地段到流量,再到会员,进入“以人为中心”的时代,会员成为商家最重要的资产。而这一切,都是基于对消费者的洞察。

口碑的核心模式,也是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营销服务链路,服务与赋能商家。基于此,口碑上线“支付即会员,内容即流量”的解决方案,帮助线下商家经营与管理线下流量,以解决营销、经营与管理的痛点。

同时,口碑还推出了开放平台的模式,给更多的服务商、系统开发商(ISV)等生态合作伙伴开放更多能力,共享流量、数据标签与渠道资源,一起为商家与用户提供服务。目前,包括口碑客等新型营销分佣体系,已经获得了很多合作方的认可。

此外,口碑还有与线下商家一起造节的能力。今年的支付宝口碑双12,有超过100万线下商家参与,三天内吸引超过1.1亿人参与。

口碑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本地生活服务O2O平台,致力于用互联网的产品、技术与数据帮助线下商家做生意。首创“支付即会员,内容即流量”的全新O2O运营模式,为线下餐饮、零售与丽人、KTV、休闲娱乐等综合生活服务等行业商家赋能。自2015年6月底成立以来,已经有超过150万的线下商家入驻口碑平台,日常的单日交易笔数超过1500万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