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如参选总统还会赢 特朗普回应:他“没戏”

来源:北京晨报
2016-12-28 16:25:59
分享

奥巴马夸口还会赢 特朗普“推特”回应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26日播出的一档采访节目中称,如果有资格第三次竞选总统、参加今年刚刚结束的总统选举,他很可能会再次取得胜利,因为大多数美国民众仍支持他的政治愿景。这一言论激起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回击。

奥巴马挑事

即将卸任的奥巴马在接受其前高级顾问、现就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戴维·阿克塞尔罗德采访时表示,尽管上月是由政治上与他南辕北辙的特朗普当选下任总统,但仍有足够美国民众支持他的进步愿景,他相信如果再次参选,曾经让他两次登上总统位置的选民仍会投票支持他。

“我对我的政治愿景有信心,如果我(有资格)上月再次出马竞选总统,重新阐述我的政治愿景,我相信可以动员大多数美国民众支持它,”奥巴马说。

他表示为自己任期内所取得的进步“感到自豪”。在他执政的8年内,美国发生了文化上的改变,大多数美国人相信,“在宽容、多样、开放以及富有能量和生机的基础上,美国能够保持统一团结”。

“我们可以看到,年轻一代更聪明、更包容、更具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因为某个人的性取向而产生歧视?这点他们连想都不会想,”他说,“这(种进步)体现在全美的各个社区。”在谈到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败选一事时,奥巴马说,前者竞选期间在“很艰难的情况下呈现了精彩的表现”,不过希拉里竞选团队认为其胜券在握的想法,或许是导致其在竞选中败北的原因。

特朗普回应

针对奥巴马有信心赢得第三次大选的言论,当选总统特朗普26日晚些时候在“推特”上作出回应。

“奥巴马总统说,他认为可以(在大选中)击败我。他可以这么说,但我认为‘没戏’!”他写道,从诸如工作机会流失美国、奥巴马医疗法案存在诸多问题以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带来的威胁尚未解决等来看,奥巴马的执政表现根本没有办法让他再次胜选。

对于特朗普的回应,白宫拒绝作出评论。美国宪法第二十二修正案规定,美国总统最多只能连任一届。事实上,奥巴马此前曾表示,即便没有这项限制,他也认为在自己执政8年后,美国的领导层应当有所改变。据新华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