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日本已“庄严承诺”永不发动战争

作者:王一 来源:环球网
2016-12-28 19:19:37
分享

安倍:日本已“庄严承诺”永不发动战争

发布时间:2016-12-28 16: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一

安倍:日本已“庄严承诺”永不发动战争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27日称,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参观了珍珠港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并参加了献花仪式,在随后讲话中,安倍表示,日本已做出永不发动战争的“庄严承诺”。

“我们一定不要再重演战争的惨祸”,安倍晋三在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纪念馆前说。此外,他还对珍珠港事件的遇难者表示了“衷心和永久的哀悼”,但并未道歉。

安倍说,对珍珠港的访问是一次“和解的象征”。“我希望日本的儿童、美国的儿童、他们的后代,及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将此记作和解的象征...我们会不遗余力的实现这一愿望。在这里和奥巴马总统一起,我作出最坚定的承诺”。

报道称,正如预期,安倍并未道歉,而奥巴马今年在广岛和平公园也未对美国当年投放原子弹而道歉,他仅表示,纪念受害者,并呼吁无核武器的世界。

白宫称,日美两国领导人共访珍珠港“展示了和解的力量”,它把曾经的敌人变为了“最亲密的盟友”。他们二人还将举行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双边会谈,就安全、经济和全球挑战等问题进行对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