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界对安倍珍珠港之行评价不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28 19:19:37
分享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同访问夏威夷珍珠港,日本政界评价不一。

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代理小野寺五典接受采访时称,安倍此行“起到了向世界传递迈向和平的信息的重要作用”。

对于安倍演讲不含对过去大战道歉的表述,他指出“当时各有各的情况。对大战死难者进行追悼已经足够。”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此行是为了祭奠战殁者,不是为了道歉”。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向媒体表示,“表现出了面向未来,不再战争的坚定决心。”

另一方面,在野的民进党党首莲舫在党内会议上肯定称“在珍珠港谈及‘不战誓言’有重大意义”,但也批判了安倍政府的安保政策。

莲舫对“一边说着不战誓言,一边强行通过安全保障相关法,连续5年增加了防卫费”提出了质疑,称“还不能确定是否向世界传递出了我国对过去大战的真挚总结和反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