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发起筹集基金活动帮助叙利亚无家可归者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8 19:19:37
分享

沙特发起筹集基金活动帮助叙利亚无家可归者

发布时间:2016-12-28 16:42 来源:国际在线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7日报道,沙特通讯社(SPA)26日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发起了一项筹资行动,目的是为给因为叙利亚5年内战而流离失所的难民筹集基金。

据报道,1100多万叙利亚居民——约占叙利亚人口的一半——因叙利亚内战无家可归。叙利亚内战始于2011年,已造成30多万人死亡。

沙特阿拉伯一直以来都是叙利亚反对派的主要支持者之一。叙利亚反对派作战计划是为推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沙特政府将巴沙尔视为地区宿敌伊朗的一个工具。

据沙特通讯社(SPA)报道,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 本阿卜杜勒阿齐兹26日下令进行一项救灾运动。目前已筹集1亿里亚尔(约合2700万美元)基金。

沙特通讯社(SPA)称,该基金将用于建立难民营,为无家可归的叙利亚居民提供食物、药品和毯子。但沙特通讯社未表明难民营的地点。

据沙特通讯社(SPA),沙特国王用个人财产为此捐出2000万里亚尔,沙特王储穆罕默德 本纳伊夫捐出1000万里亚尔,副王储穆罕默德 本 萨勒曼捐出800万里亚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