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各地民间组织举行集会 主张韩日慰安妇协议无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28 19:19:37
分享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28日迎来《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签署一周年,韩国各地民间组织纷纷举行集会,主张政府无视受害者意见单方面与日本签署的该协议无效。

报道称,在釜山市,推进设立慰安妇和平少女像的民间组织和40多名群众在位于东区草梁洞的郑拨将军铜像前举行了集会。

在此之前,该组织在东区政府大楼前举行记者会,批评区政府无视市民要求,看日本政府的眼色阻止设立少女像。

据悉,该组织将于31日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强行举行少女像揭幕仪式,预计将与区政府产生摩擦。该组织还坚持在日本总领事馆前举行一人示威长达350天,要求政府废除一年前与日本签署的《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

在庆尚南道,名为“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无效化庆南行动”的组织与150多名群众在昌原市文化广场举行集会,敦促政府取消在未听取受害者意见的情况下签署的慰安妇协议,并重新同日方开展谈判。

在大邱市,“大邱设立和平少女像范市民推进委员会”所属10名会员在大邱百货商店前举行记者会,宣布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无效,并介绍了推进设立少女像的情况。

在蔚山市,“为正义解决韩日慰安妇问题的蔚山行动”所属10名会员在位于蔚山大公园东门的和平少女像前举行记者会,主张政府推进了未经受害人同意的协议,现“植物政府”签署的协议应即刻废除。

在光州市,“光州市民团体协议会”等组织在5·18民主广场举行集会,还义卖小型少女像等开展了慈善活动。

在全罗北道,民间组织30余人在全州丰南门广场举行记者会称,政府今年7月成立“和解与治愈基金会”向慰安妇受害人提供所谓的“治愈金”,这加剧了受害人的痛苦。基金会的活动否定受害人的苦难人生和名誉,是为犯罪分子免罪的厚颜无耻的行为。

另外,在大田市和济州道,民间组织将在下班高峰期举行记者会,主张协议无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