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张捷:超越苹果已不是梦 国产手机贵族起步也是战略

作者:肖霄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12-28 19:18:37
分享

v.cen.ce.cn/video_info/2016-12-28/1482915188231.json,553,450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以前是没钱的买华为手机,现在是没有钱买华为手机了。”这原本是华为上个月在发布高端机后手机圈里的玩笑话,但现在看来,玩笑开始成为了现实。价格飙高的不仅仅只有华为,进入下半年以来,“把手机卖贵点”似乎成为了国产手机的集体共识。小米、OPPO、vivo等国产厂商纷纷发布售价3500元-4000元的手机机型,金立更是把价格拉升到了万元线以上,16999元的定制商务机在金立的策略中甚至被放在了战略级别。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首先我们应该高兴国产手机品牌值钱了,品牌溢价很明显,华为出的保时捷版的最高端手机mate9定价是8900,黑市最高当时是炒到三万,现在也有18900,就是这样一个概念,远比苹果贵。对于高端的手机,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手机技术大幅度提高,另外手机的品牌也越来越得到全球的认可,尤其华为傍上了欧洲老牌奢侈品,一个是莱卡一个是保时捷,在欧洲华为手机已经成为了贵族手机,相对来说是比苹果手机更高端的,它已经走到了这样一个现实路线上,而且它的很多技术内核已经在世界上占有了一席之地,所以出现这种结果是必然的。

“金立手机为什么炒那么贵,其实国外也有特别贵的小众手机,金立是走向了奢侈品小众的状态,所以它叫做高端商务订制,大家知道还有沃图这些手机,十万块钱一部,北京也不是没有在卖,中国能不能走向那种奢侈品手机还有一些道路要走,华为走大众路线很难,因为有苹果,那么很多厂商选择小众路线,选择特制定人群,选择走高价路线,等于是商品在不同人群中的一个市场战略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