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安理会讨论涉叙化学武器问题表明立场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12-28 19:19:37
分享

外交部就安理会讨论涉叙化学武器问题表明立场

中国网新闻12月28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化学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反对任何人、出于任何目的、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

问:据报道,英国和法国近期起草了一份涉及在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武器的决议草案。中方对有关草案内容持何立场?

答:中方在化学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反对任何人、出于任何目的、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安理会正在讨论英国和法国提出的叙利亚境内使用化武问题决议草案。我想强调的是,安理会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任何行动,都必须有助于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有助于维护安理会团结。在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应加倍努力,集中精力,为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