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林产品电商交易平台在安徽池州上线

来源:新华社
2016-12-28 19:18:37
分享

新华社合肥12月28日电(记者杨丁淼、姜刚)中国生态林产品电商产业园开园暨平台上线仪式27日在我国第一个生态经济示范区——安徽池州市举行,这将是我国最大的国家级生态林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也是构建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品牌体系的标志性节点。

据介绍,“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品牌体系”包括:“中国林业产业数据服务平台、质量追溯平台、品牌查询平台和电子交易平台”,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撑下,将为全国生态林产品的认证、营销、质控、品牌查询提供了有效平台。

林业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其产业链条长、市场需求大、就业空间广,是规模最大的绿色经济体。权威数据显示,中国林业产业总产值由2001年的4090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5.94万亿元,15年间增长了13.5倍,成为世界上林业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和林产品生产、贸易、消费第一大国。

林业专家表示,中国林业产业发展始终居于其他行业之后,“看货议价、现金现货”的传统交易方式,加上地域、交通和集约化程度等因素,不利于自有品牌的建设和产业长足发展,也无法适应全球信息化大趋势。

“中国生态林产品电商交易平台的搭建,将促进林产品交易,带动林农增收致富,延伸和完善林业产业链,发挥中国林业独特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从而促进中国林业产业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最大化。”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