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业产出指数连续四个月上涨

作者:许缘 来源:新华社
2016-12-28 19:19:37
分享

新华社东京12月28日电(记者许缘)日本经济产业省28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主要由于电子产品及汽车零部件产出增长,11月份日本工业产出指数环比增长1.5%至99.9,连续四个月环比上升。

日本经产省据此将对工业产出的基本评估提升至“显现出增长迹象”,这是日本经产省自2014年4月消费税率提高以来首次使用这一评价。

具体来看,11月份电气机械制造商工业产出指数环比上涨5.5%,通用机械制造商工业产出环比增长3.3%,包括汽车生产商在内的运输机械制造商工业产出环比上涨2.0%。

数字还显示,日本制造业企业预计工业产出指数有望在12月份进一步提升2.0%,并在2017年1月份再上涨2.2%。

日本经济学家认为,近期日元贬值幅度较大提振了日本出口型企业的信心,这些企业扩大生产计划是该指标连续上涨的主要因素,日本工业产出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增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