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党组专题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强化主业主责意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2016-12-28 19:18:37
分享

本网讯12月26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专题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16年农业部党的建设四项工作综合督查工作情况报告,审定对各单位的督查反馈意见。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强化主业主责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不断把农业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和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农业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于10月中下旬组织12个督查组和5个部巡视组,对62个部机关司局、派驻机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四项工作情况开展了综合督查。督查坚持基层导向,下沉重心,与基层支部书记、党员面对面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传导到各级党组织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议强调,此次综合督查内容上涵盖了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对象上实现了对部系统司局、单位党组织的全覆盖。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严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折不扣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态度坚决、措施得力,取得了较好成效。但督查也发现了一些单位党建工作存在不平衡现象,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有待提高,党风廉政建设需要继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务干部队伍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会议要求,尽快向各单位反馈综合督查意见,既要作出总体评价,也要指明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让各单位对自身党建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各单位要将督查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作为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充分发挥督查工作的作用。

会议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抓住当前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契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旗,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抓,既管好自己、接受监督,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纪检组织和负责人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主动作为,敢于碰硬,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开创农业部从严治党新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