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太房地产市场依然火热

来源:国际商报
2016-12-29 08:05:00
分享

仲量联行最近发布报告称,尽管全球市场经历短期动荡,但整个房地产行业依然保持强劲增长的态势。仲量联行亚太区研究部总监梅根·沃尔特表示:“2017年房地产投资市场大体上仍将保持平稳态势,我们预测亚太地区的机构投资者对房地产的投资需求将保持旺盛,这将导致房地产存量继续供不应求。”

政策调整不是问题

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房地产跨境投资者。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在全球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总额已接近180亿美元。

11月,有消息称,中国将对资本外流采取更为谨慎的限制措施,该措施主要针对那些总额超过100亿美元的超大宗海外投资项目,以及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并购项目,但是公司核心业务领域内的投资举措则未被列入限定范围。仲量联行预计,这将在短期内对一些引人注目的大额交易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跨境投资是大多数中国投资者的一项战略举措。”仲量联行亚太区投资部总监斯图亚特·克罗尔指出,“在短期内,我们可能会看到投资计划被放缓或延后,但就长期来看,预计将不会出现太大的结构性调整。中国资本流向海外房地产市场的趋势并未停止,甚至可能正相反,在中国雄厚资本基础的推动下,跨境投资趋势可能会愈演愈烈。”

在具体项目方面,梅根表示,2017年投资者将倾向于寻求高价值目标,预计会更多地从场外交易、新兴和二线城市以及新兴行业中寻求价值。

另外,许多替代产业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以自助仓储行业为例,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居住空间狭窄局促、需要额外储物空间的消费者。与此同时,随着电子商务行业迅速崛起,物流行业也进入快速发展期。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广泛采用,催生了人们对数据中心的需求,这一领域也被投资者纳入未来考虑范围。

亚太投资者热情高

后期,斯图亚特称,国际房地产市场将出现更多大额交易。毕竟未来多国央行都将延长低利率期,表明资本将流入房地产投资领域。这将有助于刺激企业租赁需求,进而提升租金收益。在投资需求保障下,核心资产类别的收益将保持平稳。

至于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大选,报告强调,仅导致亚太地区汇率出现短期波动,但除此之外,并未对亚太房地产市场造成显著影响。“尽管英国‘脱欧’导致市场稍有波动,但在2016年第三季度,亚太地区的商业地产成交量仍呈显著增长态势。”梅根表示,按成交量算,2016年前三个季度亚太地区的房地产交易与去年同期相比表现相对平稳。在年中时,资本流向欧洲速度开始放缓,海外投资的资本开始流向美国。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后,亚洲投资者在英国达成几单大宗交易,一扫英国“脱欧”带来的阴霾。至于刚刚当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他的上任可能会对股票和外汇市场造成一些波动,或者带来一些由地缘政治摩擦引起的潜在政治风险。在这一背景下,由于房地产具有天然的避险功能,加之收益多元化和更可观的投资回报,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者将倾向于增加其在资产类别中的投资比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