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全球顶级富豪2016更富有了 科技公司收获颇丰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12-29 08:11:00
分享

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西媒称,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全球充满了意外和变数,尤其是在上半年。然而,全世界最富有的一部分人却从中获益,变得更加富有。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2016年全世界最富有的200人的财富增加了1473亿美元,从而使这些人的财富总额增加到3万亿美元。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网站12月27日报道,在这些幸运儿当中有些人的运气更佳,例如股神巴菲特的财富增加了120亿美元,并借此机会以742亿美元的总财富重登世界第二富的宝座。世界首富盖茨的运气也不错,世界第一富的地位依然不可撼动。

盖茨2016年赚了超过95亿美元,总财富增加到912亿美元。收入大幅增加的还有大陆资源公司的创始人、被誉为水利压裂法之父的哈罗德·哈姆。哈姆今年从油价动荡中获益,财富增加了84亿美元,总财富增加到153亿美元。与盖茨和巴菲特不同,哈姆从一开始就支持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而特朗普榜上排名第43位。

在科技领域,还有很多亿万富豪在2016年收获颇丰,例如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和脸书网站创始人扎克伯格。贝索斯今年赚了65亿美元,总财富增加到662亿美元,是世界第四富。扎克伯格则入账51亿美元,在财富排行榜上仅次于贝索斯位居第五,总财富为509亿美元。

中国富豪王健林的运气就没有那么好了,2016年他的财富缩水了57亿美元,是损失最惨重的亿万富豪,目前以308亿美元的总财富位居排行榜的第21位。沙特富豪王子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的运气也不太好,今年损失了52亿美元,总财富缩水到198亿美元,位居排行榜第35位。尼日利亚富豪阿利科·丹戈特的财富在2016年蒸发了31.9%,损失了49亿美元,不过他依然以104亿美元的总财富位居排行榜的133位。

墨西哥富豪卡洛斯·斯利姆和西班牙富商阿曼西奥·奥尔特加今年也遭受了损失。斯利姆的财富缩水了31亿美元,但依然以492美元的总财富位居排行榜第6位。而奥尔特加则损失了18亿美元,总财富为711亿美元。(编译/刘丽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