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抢红包霸占银行4台ATM机 称“怕别人打扰”

来源:北京晨报
2016-12-29 19:01:47
分享

原标题:男子为抢红包霸占银行4台ATM机 称“怕别人打扰”

男子为抢红包霸占银行4台ATM机 称“怕别人打扰”

  中国银联证实确有红包活动 提倡文明使用ATM机

昨天一大早,家住北七家的徐先生准备在附近的工商银行ATM机取钱,发现自助营业厅门被反锁了,一男子在里面跑来跑去,同时操作多台机器。徐先生敲门询问,男子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直到徐先生报了警,男子才坦白自己在“抢红包”。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北京晨报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该男子所说的“抢红包”是近期正在开展的一项活动,用ATM机跨行转账有机会得红包。

男子反锁银行自助厅

昨天早晨7时许,徐先生到银行取钱,可准备进入自助营业厅时却发现,玻璃门被反锁了。“里面有一男的,一个人操作4台机器,我敲门示意他打开门,他说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徐先生回忆说。

记者从徐先生拍摄的一段视频中看到,自助营业厅内共有5台ATM机,一名黑衣男子在屏幕亮着的4台ATM机前来回走动,轮流操作。他手中握着一摞银行卡,依次插进机器,随后又取出(如图)。徐先生觉得事有蹊跷。“之后又来了四五个人,大家都急着取钱,但里面那人就是不开门。”徐先生于是报了警。

霸占机器只为抢红包

男子将自助营业厅反锁了20多分钟后,才收拾好银行卡打开门。等候多时的徐先生将其拦下,“既然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我就叫他出示证件,但他拿不出”。

在此之前,派出所民警已通过电话与徐先生取得联系,徐先生与该男子的对话也被电话另一头的民警记录了下来,“民警后来叫那人接听电话,这时他才说出了实情,霸占机器是在跨行转账抢红包,把门锁上是怕别人打扰他”。听他这么说,徐先生和另几个等待取钱的人气不打一处来,“这种行为虽没有违法,但太可气了,占用公共资源,浪费大家时间,真是没教养。民警也在电话里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

银联称确有红包活动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银行还没营业,工作人员对此事并不知情。不过,对于放置了ATM机的自助营业厅,多家银行都表示没有特殊情况不会上锁。一位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助营业厅都是24小时开放的,如果有人搞破坏或干扰他人使用,保安会及时制止”。

对于霸占ATM机的男子所说的“抢红包”,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近日确有这样一项活动,只要是银联用户,用62开头的银行卡,不论在哪家银行的ATM机上跨行转账,都有机会获得一个红包。每个红包的金额在1到8元,钱无法取现,但可存入中国银联客户端账户,在多个网上平台消费抵扣现金。

中国银联工作人员还介绍,上述红包每天限量发送,早晨7点开抢。“每个用户最多可绑定10张银联卡,每张卡只要有过跨行转账记录就能获得红包,转账金额多少无所谓。”不过,对于该男子的行为,中国银联工作人员也是哭笑不得,“活动是为了让广大用户受益,给大家小福利,没想到会产生这种情况,希望大家文明使用ATM机”。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