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事实上,“中国制造”不再意味着廉价和劣质

来源:环球网
2016-12-30 09:53:00
分享

澳媒:事实上,“中国制造”不再意味着廉价和劣质

发布时间:2016-12-30 09:53 来源: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2月25日报道,“中国制造”标签已经成为廉价材质和快速时尚的同义词——不过这种状况正在像行业发展的速度一样快速改变。

随着中国从制造经济向消费经济转变,西方深爱的快速但粗糙的商品很可能转由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其他国家制造。与此同时,专家预测,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要求优质和尖端,对澳大利亚经济来说,这可能意味着1400亿美元的外快。

报道称,如今,有钱的中国人正成为澳大利亚所有业务的目标客户,而且生意是双向的。中国新近变得有影响力的创造者可能不久就会把他们的创意直接出口到你的家里和衣橱里。

随着中国经济的爆炸式增长,中国人获得了痴迷于名牌的名声。普拉达、古驰和迪奥,这些是他们希望放在衣橱中的身份象征。可是,这个刚起步的市场仍在努力了解在世界上什么被视作真正的尖端。

报道称,如今,人们需要的是创新和时尚,中国正开始在时装业崭露头角,而不仅仅满足于拥有工厂。这个行业的规模扩大了两倍,价值达850亿美元。

《时装》杂志中国版2005年创刊,那时中国还没有超模。该杂志编辑总监张宇说,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愿意冒险,不管是标新立异的风格还是不知名的设计师。

如果澳大利亚的企业足够灵活,这可能意味着重要的机会。中国中产阶级拥有的可支配收入超过以往任何时候,但他们对产品的需求尚待得到满足。艾丽斯·麦考尔去年成为第一位在中国开设精品店的澳大利亚设计师,我们的羊毛业也在研究如何能够向这个快速发展的国家提供除原料以外的更多东西。

可是如果我们动作过慢,那中国的本土设计师就将超越国内竞争,把他们的创意出口到全世界。中国的设计师正在探索新领域,他们的创意即将出现在你的衣橱中。

报道称,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超过6%,10年前则高于10%。制造业只是名义上有所增长,而服务业则在大幅增长。据澳中商会执行长海伦·萨夫恰克说,与之同时出现的是高速城市化和工业化,以及对海外商品和服务的新需求,尤其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商品和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