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中国完善产权保护 极大提振民间投资信心

作者:周德文 来源:环球网
2016-12-30 09:53:00
分享

意大利欧联通讯社28日发表文章称,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民间投资和民营企业的经营环境将进一步改善优化,公民的财产权益依法得到切实保障,必将会极大地提振民间投资信心,为经济稳增长作出新贡献。

文章称,中国经济增长,民间投资、民营企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积累了巨额的民间资金。《意见》指出,“有恒产者有恒心”。民营企业家对自己财产财富如果没有安全感,自然无心再投资谋发展。《意见》要求加快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有效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产权,明确提出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同样不可侵犯,这就使公民和民营企业家们消除了自己财产财富安全的后顾之忧,必然增强投资创业的信心和热情。

文章称,在法律制度上,《意见》要求统筹研究清理、废止按照所有制不同类型制定的市场主体法律和行政法规,开展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加大对非公有财产的刑法保护力度。这些规定和要求,对民间投资和民营企业发展,将会起到极大地鼓励和推动作用。

《意见》提出,对股东、企业经营管理者等自然人违法,在处置其个人财产时不任意牵连企业法人财产,对企业违法,在处置企业法人财产时不任意牵连股东、企业经营管理者个人合法财产。充分体现了依法保护民间投资和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

文章说,毋庸置疑,随着《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民间投资和民营企业的经营环境将进一步改善优化,公民的财产权益依法得到切实保障,必将会极大地提振民间投资信心,为经济稳增长作出新贡献。(周德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