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企业需要何种人才

来源:国际商报
2017-01-03 09:44:00
分享

全球专业招聘集团瀚纳仕最新发布了《2017年中国十大人才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指出,随着中国进入数字化时代,2017年信息技术产业和互联网行业将会持续2016年蓬勃发展的势头,成为中国企业招聘的热门领域。

报告称,中国作为位列美国和日本之后的全球第三大IT市场,随着企业加速在电子商务和数字化市场的扩张,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势不可挡。互联网行业的投资热潮和不断出现的在线金融服务将推动对具有数字营销经验的人才需求。候选人需要拥有分析头脑,并能够解读数据以提高在线用户体验。

瀚纳仕中国区执行总监兰熙蒙(SimonLance)表示,“中国的数字化转型速度超出我们的最初预想。互联网的发展和背后的技术完全改变了中国的数字化消费格局。公司相应地需要雇佣更多的具有数字营销经验的人才,以开发、领导新业务发展和制定、实施市场战略。”

除了能推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人才外,一些具有全球化视野、能够推动中国企业境外投资项目的人才也备受青睐。

报告指出,在动态化的全球市场中,随着经济和政治格局的快速变化,中国可能是唯一能够利用区域和全球机遇的国家。由于中国在全球格局上发挥着更重大的作用,2017年,中国企业持续对外投资的机遇,一些企业需要创建或不断巩固自身全球化的企业形象,这会为拥有海外工作背景的中国候选人创造一些重要的机会。

兰熙蒙表示,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将会在2017年持续,预计会有更多的并购以及新项目达成,这将使得未来能够胜任海外市场工作且具有优秀谈判技巧的知识型和经验型双语人才成为中国企业的“香饽饽”。

为了吸引并留住上述人才,瀚纳仕发现中国企业给出了颇有竞争力的薪金。报告称,过去9期的《瀚纳仕亚洲薪资指南》显示,中国在薪资增幅方面一直领先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17年。另外,出于对优秀人才的迫切需求,许多中国企业将不惜高薪留任一些优秀人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