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国音乐订阅服务火爆

来源:新华网
2017-01-03 15:50:00
分享

新华社纽约1月2日电 根据美国一家分析公司2日发布的数据,2016年美国人通过音乐订阅服务在线听歌1191亿次,比上一年大涨124.3%。

在音乐订阅服务增长势头迅猛的刺激下,作为全世界最大的音乐市场,美国2016年音乐消费比上一年增长了4.9%。

分析公司“音乐传播角”表示,近年来,提供无限量在线听歌的音乐服务市场增长势头迅猛,给长期疲软的音乐产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数据显示,苹果音乐、Spotify、Tidal等音乐订阅服务的用户超过了免费平台的用户。

“音乐传播角”说,美国音乐市场正在发生急剧变化,2016年任何一天在线听歌的美国人都超过了付费下载歌曲的美国人,而通过下载和购买光盘的专辑销售则大幅下跌。

不过,也有部分音乐人认为,除了国际巨星,其他音乐人很难仅通过在线听歌维持生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