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江企业荣获“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

作者:邵兴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03 16:19:40
分享

中国经济网1月3日讯 (通讯员 邵兴薇)近日,记者从江苏吴江检验检疫局获悉,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三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 。

据了解,“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资质是出口企业产品品质的最高信用等级,可享受包括便利化进出口检验措施、便利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免于监督抽查、优先参加国际质量交流活动、国外技术法规和标准信息培训等在内十项便利化服务。企业要获得示范企业称号,需要具备包括检测能力、自主品牌、质量信誉等在内的六个条件;需要经过企业自愿申报,地方检验检疫部门评估推荐,质检总局审核授予三个环节。

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超细纤维生产基地,年产涤纶长丝190万吨,开发了世界第一条“记忆纤维”专业生产线,打造成全球最大的消化系列纤维、“阳涤复合”等系列多组分复合纤维和全球最大的超细纤维供应商。

在企业申报“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过程中,吴江检验检疫局积极帮助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帮助企业制定进度计划,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对企业内部质量管理全面自查。通过申报文件预审核和生产现场预评估,帮助企业查漏补缺,提出修改意见;发现企业生产现场质量管理薄弱环节,提出完善整改建议;帮助企业不断完善和改进质量安全管理方法和模式,提高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江苏吴江检验检疫局一直注重对传统优势产业的培育,让更多吴江优秀产业、优秀企业脱颖而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吴江出口制造质量竞争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