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争相买贺岁纪念币 专家提醒:升值空间有限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1-03 16:19:40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人民银行将从2017年1月4日起发行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10元,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由于不少投资收藏者纷纷看好这一纪念币,预约购买火爆升温,首次预约的纪念币已经售罄。

据了解,2016年12月28日—2017年1月3日为首次预约期,可通过中国银行官网等线上渠道进行网上预约,每人只能预约一次,最多可兑40枚,办理预约采用实名制,须登记公安部门认定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每人只允许一次有效预约,重复预约无效。

昨天,记者登录相关网站预约,却被告知鸡年纪念币已经售罄。市民刘先生介绍,他已经预约了40枚,主要是感兴趣,准备压箱底,图个吉利;同时也是为了收藏,听说鸡年纪念币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鸡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真能大幅升值吗?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认为,钱币的价值是根据数量来决定的,发行量越大,升值空间越小。鸡年纪念币发行量应该不少,短期看,不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但可以作为家庭收藏品购买,因为生肖纪念币已成为一个带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收藏品。(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