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保缴纳进入地税征收时代

来源:大河网
2017-01-03 16:19:40
分享

“从递交材料、审核、到办理完成,也就两三分钟时间。”1月1日上午10时许,拿到郑州市国地税互联网+示范厅工作人员开具的完税凭证,前来办理公司社保费用缴纳业务的郑州安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会计赵先生,难掩兴奋心情。据悉,这是我省社保费改由地税征收后,我省办理的首例征收业务。

对此,另一公司的财务人员也称,太快了,以后准备通过网上和银行网点缴纳公司社保。

由于社保费用征收范围较广,有市民担心是否会出现排队缴纳的情况。对此一位税务人士表示,依托我省地税机关现有的办税途径和平台,可为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的缴费服务支持。

他介绍,基于金税三期优化版,无论用人单位还是缴费个人,都可通过登录河南省地方税务局网站,选择“网上办税”栏目,即可完成社会保险费的申报和缴纳工作。

除了网络申报缴费外,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同样支持社保费用缴纳。目前这些业务均已可实现省域通办,也就是说我省任一企业、任一个人,可在任一地点完成缴费义务。

对于社会关心的“银行代扣缴”问题,目前省地税局已委托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中原银行、郑州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洛阳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以及恒丰银行等14家银行进行社会保险费的代征工作。灵活就业个人和城乡居民,持居民身份证可就近选择到上述银行任一网点进行社会保险费实时缴费。

该人士提醒,在2017年1月1日前已与上述银行签订社会保险费代扣协议的缴费人,无需再次办理签约。但为确保已签订的代扣协议能够正常使用,签约的缴费人还应在2017年1月25日前到签约银行全省任一网点进行确认。如代扣协议不能正常使用,需重新签订协议。

据悉,地税部门正在抓紧开发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等更多元化、便捷的缴费方式,进一步方便缴费人,提高服务效率,努力做到让缴费人缴方便费、明白费、放心费。

□记者 程昭华

分享

推荐